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民盟甘肃省委2018年上报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创佳绩

  近年来,盟省委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工作,除了进一步完善《民盟甘肃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考核办法》、《民盟甘肃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案》等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在各种专题会议和场合强调信息工作的重要性。2018年,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将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作为信息工作突破口,根据民盟中央约稿要求,采取电话约稿、信息群讨论等方式,不断扩大盟员参与度,提高信息的科学性。特别是对一些综合性信息,参政议政部信息员及时向各专委会委员约稿,并采取先学一步的方式,为盟员信息提供指导和思路,有效解决了盟员信息工作经验不足的问题,大大提高了信息工作质量。经过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盟省委报送信息工作继续保持了在政协系统名列前茅。
  根据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通报,2018年7-12月,盟省委向省政协上报信息23篇,被省政协单篇采用6篇、转送3篇。其中盟员张明静报送的《关于机构改革中司法部门和政府法制部门职能调整面临的问题和建议》被全国政协信息采用,2018年全年盟省委上报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采用率在各党派排名第一名。
  
                                                 2018年7-12月被省政协单篇采用和转送信息目录
  一、被全国政协采用
  1.关于机构改革中司法部门和政府法制部门职能调整面临的问题和建议(张明静)
  二、省政协单篇采用
  2.新时代建立干部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的建议(苏孜)
  3.关于重启设立“黄河上游多民族经济开发区”的建议(车安宁)
  4.关于司法行政机关和政府法制机关合并产生的问题和建议(魏加林)
  5.关于兰海高速17公里“夺命路段”的意见建议(赵东铭)
  6.治理民营医院骗取医保基金的三点建议(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三、转送信息
  7.关于在主要路段过街天桥及地下人行通道中架设电梯的建议(王治业)
  8.关于医院内部就诊卡推进全市就诊“一卡通”的建议(民盟兰州市委员会)
  9.关于规范农村闲置校舍利用的建议(民盟天水市委员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