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尚勋武赴东乡县春台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赴东乡县春台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抓产业,补短板,提高“三率”,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沿着蜿蜒山路,尚勋武先后走访大庄村、大方村牛羊养殖达标提升户,实地查看建设中的陇源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千亩中药材及饲草种植合作社土地整理现场,村容村貌整治项目等,并参加了陈家村村民知情大会。

在陈家村村民知情大会暨“三说三抓”会议上,尚勋武详细询问了易地搬迁、就学就医、外出务工及产业发展情况。

尚勋武强调,2019年是春台乡脱贫攻坚的关键年,县乡村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吃苦耐劳、真抓实干的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结合乡情实际,集中精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和乡村道路的建设,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要推动种植养殖产业组织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发展,促进农村劳动力专业化分工,有效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要结合村庄住宅特点,多措并举抑制粗放用地,加大土地整治力度,合理规划调整生活区、养殖区布局,适度扩大农户牛羊养殖规模,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强化实用农业技术培训,研究饲草料科学利用问题,普及饲料加工、舍饲养殖及品种改良等养畜技术,提高科学普及率。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治理实效,促进脱贫攻坚稳步推进,以脱贫攻坚的动力增添乡村振兴的活力。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