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专访】赵金云委员:建议学生增加春秋假


  见到赵金云委员的时候,她正在伏案认真修改自己经过调研后精心准备的一份提案,提案题目是《建议实行一年四个假期的学生放假制度》。
  现任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全国政协委员赵金云,曾在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和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过工作经历,看似完全不同的三个单位却不同程度地涉及到旅游业。“每到十一、寒暑假等旅游旺季,交通、景区、住宿的压力陡增,原本放松身心的出行变得让人疲惫不堪,同时也大大增加了相应工作人员的劳动量和压力。”
  同时,赵金云也是一位母亲,“长期以来,我国中小学都实行一年两学期和寒暑假制度,每学期约有20周的学习时间,而每个假期长达四十多天,我在调研中发现,孩子们认为学期太长了,而家长们则认为假期太长了。”赵金云在思考,可否将寒暑假适当缩减,调配到春秋两季中,这样既可以减轻孩子的学习压力,又可以分散当前旅游旺季的出行压力,让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适当调配时间选择出游,进一步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早在2013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的通知》出台,其中指出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赵金云建议,希望从国家层面和高度在全国推行这一制度,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和秋假,让中小学生享受春假、暑假、秋假和寒假4个假期,使父母带薪休假与在校子女放假更有整合性。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