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风云际会七十年 追梦路上再出发——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阳春三月,神州大地处处春潮涌动;首都北京,政治协商盛会如约而至。3月3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再一次为世人瞩目。当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下午2时许,一辆辆大巴载着委员们陆续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前渐渐热闹起来。29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与来自全国各族各界各党派各团体的2000多名委员一起,肩负重托与期望,满怀着激情与希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人民政协将怎样建言资政、凝聚力量,万众期待。
  天安门广场,陆续抵达的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步履坚实,他们或边走边谈,互相讨论准备的提案,或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畅谈所关注的话题。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他们感受到作为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在前期通过调研提出来很多提案,涉及到生态、农业等方面,我将把这些提案带到这次两会上,把我掌握的一些社情民意通过参会反映到国家层面上,来争取国家对我们甘肃发展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持。”马忠明委员说。
  “过去的一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少数民族界委员,我特别高兴,因为改革开放使我们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富裕。今年两会,我将继续在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履行一名委员应尽的职责。”马邦河委员说。
  “虽然我是第二年参加两会,但还是压力很大,因为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一定要在所在专业领域和界别取得一定的成绩,要能提出切中要害的真知灼见。作为一名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乡村振兴战略是参会期间我最关心的话题,希望通过自己的提案,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柴强委员说。
  随着大会开幕铃声响起,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和其他委员一道,纷纷步入会场。
  下午3时,人民大会堂内灯光璀璨,气氛庄严,全体起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工作起步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共召开1次全体会议、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2次专题协商会、19次双周协商座谈会、2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1次网络讨论会、18次对口协商会、4次提案办理协商会,进一步形成常态化、多层次、各方面有序参与的协商议政格局。”
  “聚焦中心任务,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6位副主席带队赴“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深入调研,召开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集中协商议政,对推动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问题,组织委员赴14个省区市专题调研,召开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综合建言;聚焦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移民、海洋资源、自然保护区、落实河长制、快递行业绿色发展等问题,开展系列调研议政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了解情况,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等深入座谈,召开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专题协商会,提出建议。”
  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项项傲人的成绩,热烈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多次响起。力量,再次汇聚;共识,在此凝聚……
  下午4时许,开幕大会结束,走出会场,委员们谈得更多的是发展,说得更多的是期待。
  “汪洋主席所作的报告,我最大的感受是围绕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广泛凝聚社会力量作了全面部署,这就为我们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们必须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大历史性任务,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各种力量。”刘仲奎委员说。
  “听了汪洋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全国政协常委会在过去一年,围绕国家中心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特别是汪洋主席提到,创建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让我感触很深。通过这个平台,委员可以随时发表意见建议,汪洋主席也会参与其中,倾听委员们的建议,为我们京外委员经常性参与全国政协工作,提供了更好的途径。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今后我将更好地利用这个平台,积极建言献策。”蔡晓红委员说。
  “2018年成绩斐然,2019年任重道远,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尽管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这就要求我们要立足各自的专业和领域,积极出谋划策,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张萍委员说。
  崭新的一年,每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心中都有着新梦想,这是中国梦,也是甘肃梦。29位来自甘肃的“政协追梦人”,带着对国计民生的责任、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再次出发。在未来的数天里,他们将和来自全国各地、各界别的委员们一起,围绕国计民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建真言、献良策,认真履职不负神圣使命。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