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欧阳坚在白银开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调研时强调:牢固树立全省政协“一盘棋”思想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4月17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白银市开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勇担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展示新形象,牢固树立全省政协“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欧阳坚首先来到白银区政协机关走访看望机关干部,随后召开座谈会,了解市县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贯彻落实情况,查找、研究基层政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形成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提出可供参考的对策建议。会上,白银市、靖远县、白银区政协及白银市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欧阳坚对白银市县两级政协学习贯彻落实重要思想情况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新责任。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民营经济等全局性、关键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围绕就医、就业、就学等民生难题深入反映群众诉求,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培育、重点生态工程建设、草原生态保护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协商式监督。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任务,把各级政协委员、政协组织动员起来,拿出更多精力做好联系帮扶工作,帮助党委政府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练就过硬本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标准,确保人民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增强建言资政的实效性、成功率。要切实担负起上级政协对下级政协的指导责任,把各级政协的力量统筹起来,共同完成好重要工作、开展好重大活动。要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强化委员履职考核,推动写好“委员作业”,让委员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进一步发挥好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组织好协商议政活动,服务好所联系的党派团体、界别委员,承担起对市、县政协专委会的对口指导责任。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温克珩及省民盟、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白银市政协主席齐永刚主持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