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省政协民宗委调研甘南高原奶牛繁育及高效养殖项目

  3月28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甘南州夏河县牙利吉乡,对 “甘南高原奶牛(犏雌牛)繁育及高效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进行调研。
  在夏河县牙利吉牦牛人工授精及高效健康养殖技术推广示范点,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牦牛繁育、养殖情况,向甘肃农业大学专家和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了解项目进展、养殖技术改进及合作社发展情况,就项目进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还深入到部分养殖户家中,了解该项目带动牧民增收情况,并就该项目实施及脱贫攻坚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该项目对提升当地牦牛养殖水平、增加牧民收入、促进民族团结发挥了积极作用,项目各方应及时总结经验,梳理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各类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据了解,该项目于2014年由甘肃农业大学负责牵头启动,旨在解决甘南州在高原奶牛繁育和养殖过程中出现的技术含量较低、生产效益低下等突出问题。项目开展5年来,专家团队充分利用当地牦牛资源,通过筛选种公牛及其冻精,选定了体格适中,适应高海拔气候的娟珊牛与当地牦牛进行种间杂交,开展良种犏雌牛的繁育,提高了杂交一代的生产性能,对提高畜牧业生产的经济效益、增加牧民收入有着良好的效果。目前该项目已辐射至全县12个牦牛养殖户和专业合作社,并在合作市、碌曲县和卓尼县分别建立推广应用基地。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赵国强带队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