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嘉峪关市政协调研乡村振兴和城市社区工作

  调研组认为,乡村振兴要立足村民生产生活实际,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农民科技致富,帮扶工作队要自觉担负起党的富民政策的宣传队、播种机和工作队的责任,担当实干,树好鲜明导向、建好长效机制、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和带头人。要高度关注春耕农资保障,把好种子关,讲好农技课,让农民种上“明白田”、种上“科学田”、种上“致富田”。乡村旅游要紧盯特色村、专业户建设,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能推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规划引领,多做谋长远、打基础的工作,大力发展城郊型农业,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力争把农村基层党支部打造成乡村振兴、实现小康的战斗堡垒。
  在雄关绿化社区调研时,调研组认为,社区是城市最基层、最贴近群众的服务窗口,要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搭建高效、快捷、方便的服务平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借改革之力,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把“干事”与“育人”相结合,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积极探索“互联网+”在社区工作中的应用,提升社区工作实效,提高社会治理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接地气、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助力社区工作健康发展。
  嘉峪关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带队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