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奔小康】跨越山海手牵手帮扶 西和四个村将告别水窖

在朱河村村口,张利杰向记者介绍供水管网已经通至村民的家门口。王占东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4月25日傍晚,在西和县苏合乡朱河村自来水工程施工现场,负责现场管护的小伙子张利杰拉着一条水管说:“这是自来水入户前的末梢管道,进入家庭时由此分为一个铁管、一个软管接到水龙头上,实现冬夏各一个水管,这样就避免了冬季因气温低水管被冻着的情况了。”

铺设到村民家门口的自来水管

当天,青岛市市北区帮扶西和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正在西和县苏合乡稳步推进,供水管网已经铺设至朱河村村口。

西和县苏合乡乡长胡斌介绍,该工程涉及西和县苏合乡明星村、朱河村、苏合村、老庄村,由陇南市水务局以陇水发(2018)144号文件批复。工程批复概算投资1704.19万元,其中东西部协作帮扶四村概算总资金839.12万元。

工程施工过程中的景象

该工程于2018年7月2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明星村已完成2座截流坝,以及入户工程、4座高位水池,埋设各类PE管道21500米。朱河村完成大口井、2座高位水池,完成下蔡家社输配水及入户工程建设。苏合村完成1座高位水池、入户工程,埋设输配水管网7650米。老庄村完成截流坝工程、入户工程,埋设各类PE管道4900米。4村完成工程总体进度的75%。

施工中

胡斌介绍,该工程水源地取自苏合乡明星村山林里的山泉水,将彻底改变明星村、朱河村、苏合村、老庄村期盼的安全便捷饮水问题。多年来,这四个山区村一直沿用水窖储水、下山拉水的方式解决饮水问题。在青岛市市北区帮扶下,这一艰难饮水的历史将从此改写,山区的村民将实现户户通上安全自来水的愿望。

施工中

2017年以来,青岛市市北区与陇南市西和县展开东西扶贫协作,在跨越山海的帮扶下,两地心相连、意相通,西和县正在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

胡斌介绍,下一步将与水务部门和施工企业一起,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以及农村饮水安全相关政策的宣传,加快青岛市市北区帮扶西和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进度,早日建成通水。

(本稿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西和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