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西和:“合作社+”模式发展养蜂产业助农增收

陇南市西和县在“三变”改革中,通过“合作社+”的模式发展养蜂产业,带动两千多贫困户增收脱贫。

现在的西和春意盎然,放眼望去,油菜花金黄一片。在西和县晒经乡晒经村一片6亩左右的油菜花地中,600多个蜂箱有序排放,这里是自红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个养殖基地。

2018年,西和县推行“三变”改革,成立了自红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合作社+养殖大户+贫困户”的养殖模式,合作社修建了占地面积20亩的养殖基地3处。

自红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领班人张国柱:总共三个基地,打算5月份在发展一个基地,目前带贫困户38户,182个人。

今年57岁的王长规是晒经乡晒经村村民,家住在合作社对面,夫妻两人都在合作社打工,平时也能兼顾上家里的农活,王长规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今年我参加了这个合作社,好着呢,给两三千块钱,我爱人也在这儿做饭打扫卫生,合起来两人5、6千,原来没在合作社随便连个零花钱都没有。

合作社解决了农民的实际困难,养蜂让群众过上了好日子,据了解,目前西和县养蜂量已达到近3万群,发展存养量100群以上的规模养殖合作社达34户,直接或间接带动2000多户贫困户增收脱贫,养蜂业已成为西和县助农脱贫增收的“甜蜜事业”。(甘肃台记者冯光峰)

来源:视听甘肃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