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兰州市调研政协工作时强调:强基础增实效改作风 提升工作整体性协同性

  5月6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兰州市开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林铎书记和唐仁健省长到省政协机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基础、增实效、改作风,不断提升全省政协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

  欧阳坚首先来到榆中县政协机关,走访看望机关干部。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兰州市及部分县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落实情况,征求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欧阳坚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新型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最集聚的地方,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需要展示人民政协新作为。要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政治思想、理论修养、能力素质、队伍建设,提升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忠实履职,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欧阳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的作为,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议政建言,聚焦脱贫攻坚献计出力,有力推进协商民主实践,更加广泛地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二是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的样子,要注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标准,始终让政协的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来谋划、来推进、来落实;注重提升履职尽责的质量和水平,从偏重数量和形式向重视质量和效果转变;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让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唱主角;注重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使其当好政协工作的策划者、执行者、组织者、落实者;注重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注重增强政协工作合力,让各级政协上下衔接、成为一体,共同完成重大调研视察课题,努力以优异的履职成效向人民政协70华诞献礼。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一同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