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文化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文化博览

“五一” 甘肃旅游市场人气爆棚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假日期间,甘肃文化旅游市场人气爆棚创新高。全省共接待游客1650万人次,比上年假日增加460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收入110亿元,比上年假日增加32.6亿元。其中,兰州市“五一”假日共接待游客387.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32亿元。
  全省:麦积山大景区最热门 接待游客量达14.7万人次
  依据旅游大数据分析显示,在今年的“五一”假日,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接待游客14.7万人次、平凉崆峒山大景区8.4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6.1万人次、嘉峪关关城大景区8.15万人次。其他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永靖黄河三峡12.4万人次、景泰黄河石林6万人次、宕昌官鹅沟3.87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大景区4.15万人次、敦煌莫高窟景区3.56万人次、和政松鸣岩10.1万人次。
  据了解,自去冬今春以来,甘肃省文旅厅先后开发“丰收了·游甘肃”“春节文化旅游盛宴”等系列产品,先后赴北京、杭州开展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在今年的中国敦煌绿公司年会上,甘肃文旅产品影响力倍增,“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在这个五一假日成果卓然,大放异彩。甘肃省文旅厅还针对五一假日特点,推出“诗与远方·大敦煌家国情怀之旅”等十大主题文化旅游产品线路。各市州也相继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线路和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及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设施,重点在产品升级、绿色消费、业态培育和环境优化等方面实现突破,努力营造了良好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费环境。
  兰州:五一假日 实现旅游收入33.732亿元
  记者今日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截至5月4日,兰州市2019年五一假日共接待游客387.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32亿元。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五泉山公园341000人次,什川古梨园47400人次,水车博览园56000人次,兴隆山景区27000人次,青城古镇15450人次,白塔山72500人次。假日期间,兰州市游客呈现持续增长趋势,自助游、自驾游增幅较大,有效促进了城市周边旅游市场和乡村旅游市场的升温;旅游行为文明化,游客文明程度大大提高。
  白银:“五一”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搅热节日游
  “五一健康跑·漫步游石林”“樱桃节”“梨花节”“油菜花节”……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白银市举办的各种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再次搅热了白银假日旅游市场。全市假日文化旅游消费旺盛,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6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亿元。
  5月1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白银市景泰黄河石林大景区举行的“五一健康跑·漫步游石林”系列活动,让整个石林大景区变得异常热闹。
  白银原创本土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5月1日在白银市文化中心精彩上演。传统音乐、舞蹈、民俗、戏曲等多元文化形态,夺人眼球,为白银市民群众呈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平凉:“五一”假日,61万游客“打卡”
  记者从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5月1日至5月4日平凉市接待游客61.6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76亿元,其中:崆峒山大景区接待游客8.4万人次,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接待游客2.2万人次,云崖寺景区接待游客3.2万人次,龙泉寺景区接待2.9万人次。
  据了解,各区县(市)紧抓小长假变长契机,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假日活动内容。泾川县举办了“山水白家”踏春旅游季暨泾明乡第三节农民趣味运动会;华亭市举办了第四届甘肃·华亭“关山大景区杯”山地自行车赛;静宁县举办了界石铺第一届梨花节;崇信县举办了“五一”黄金周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第四届“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崆峒山大景区举行了平凉崆峒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重塑“崆峒旅游”大品牌,打造成果丰硕的旅游景区合作开发典范,带动平凉市一区六县及周边地区文化旅游产业与崆峒山大景区的共同发展;灵台县举办了庆“五一”迎“五四”文艺晚会,并开展“五一”假日走进乡村活动。
  张掖:接待游客106.38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6.48亿元
  记者从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四天假期,张掖市共接待游客106.38 万人次,比去年增加21.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6.48 亿元,比去年增加1.75亿元。
  今年“五一”假日,张掖丹霞大景区依然受到境内外游客的热烈追捧,据统计,仅七彩丹霞景区5月1日至2日的游客量就超过2.2万人次,同比增长71%。此外,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马蹄寺景区、张掖平山湖国家地质公园游客络绎不绝。来自国内外的游客,纷至沓来,领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独特魅力,丰富自己的地理、地质知识,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假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