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赴武威、金昌、张掖开展“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 专题调研

根据省政协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6月1日至5日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赴武威、金昌、张掖3市开展“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专题调研,围绕吃、住、行、游、购、娱6大要素的传统消费与前瞻性的碰撞,分析了重点旅游景区的发展现状。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凉州区雷台景区、武威市博物馆、武威温泉度假村,民勤县石羊河湿地公园、红旗谷生态旅游村、红崖山水库、防沙治沙纪念馆、瑞安堡,金川区火星一号模拟生存基地、金水湖景区,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等地,并召开市区党委、政府、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文化旅游方面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实地调研的市(县、区)在持续推进全域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旅游消费规模;深入挖掘文化旅游内涵,着力丰富旅游消费业态;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旅游消费热点;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着力优化旅游消费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还存在管理体制不够合理,文化特色挖掘不够深入,宣传营销方式不够灵活,投融资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

调研组希望,各地要把景点的宣传由点到线连接起来,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网络宣传。加快重点旅游公路建设,打通重点景区之间、景区与游客集散地之间的交通连接线,提高景区的通达率。做好旅游规划、强化顶层设计,指导旅游资源有序利用,促进旅游产业长远发展。大力实施旅游精品工程,充分发挥好旅游资源优势,开发打造一批独具特色、对广大游客有吸引力的旅游精品。坚持以游客为本,加强旅游管理服务,无论是旅游设施的建设、线路的规划、产品的提供,还是行业标准的制定、市场秩序的维护、游客安全的保障,都要以游客需求为出发点,以游客满意为目标。

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正锋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