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来甘视察

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来甘视察

6月10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来甘,围绕“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并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和意见交换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反馈意见建议。


视察组成员朱之文、凌振国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和意见交换会。


在10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副省长张世珍介绍了我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省直有关部门作了汇报。今天上午的意见交换会上,视察组反馈了相关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甘肃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明显,有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也探索出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


视察组强调,要始终坚定不移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要深化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统筹解决好教师编制等问题。要以提高教师素质为根本出发点,改革并完善相关政策,持续提升乡村教师的能力水平。要尊重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客观规律,建立以质量优先的激励机制和导向,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均衡发展。要增强乡村教师的获得感,坚持物质激励与精神关怀并重,努力为乡村教师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强对政策执行的效果评估分析,科学统筹规划,切实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张世珍在表态发言时强调,要认真梳理,积极吸纳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破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难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统筹、完善政策,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努力推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主持座谈会和意见交换会,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及部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有关活动。

在甘期间,视察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部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并赴临夏、甘南、陇南等地进行实地视察。(记者 张富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