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郝远在庄浪通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以“三变”改革为抓手 积极探索扶贫带贫模式 发展壮大富民产业

  5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分别在庄浪县和通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借助“三变”改革手段创新资源配置、经营方式和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产业扶贫、合作社带贫模式,尽快把贫困户“链接”到全产业链上来,实现贫困户、合作社和村集体多方共赢,发展壮大富民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郝远一行先后深入庄浪县岳堡镇、县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通渭县鸡川镇、新景乡、陇山镇、陇阳镇等地,通过走访吴家村“三变”+种薯产业示范点、浓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鑫旺林果专业合作社、姚河村果品产业扶贫示范点、兴民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及融通协作扶贫陇阳设施蔬菜产业园等10个项目,实地了解了“党组织+国有公司+龙头企业+专合组织+贫困群众”的庄浪模式运作情况和通渭县产业扶贫、合作社带贫项目实施后贫困户增收情况,并与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合作社负责人,交流探讨农业组织化集约化助推脱贫攻坚,发展壮大富民产业的思路和经验。
  郝远在调研中强调,通渭县要立足实际,找准短板,积极学习吸收“庄浪模式”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不断增强带贫能力。要坚持正确的建社方向,把合作社建在特色优势产业上,把贫困村合作社建设、改造、提升与产销衔接同步推进,千方百计对接龙头企业或市场,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要选好选准合作社带头人,让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有凝聚力的能人来带动,增强合作社的凝聚力、竞争力。要借助“三变”改革手段创新资源配置和经营方式,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依法流转土地,利用好荒山荒地,盘活闲置资源,实现扶贫开发、企业盈利和农民增收互利共赢。
  省政协经济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