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城市防汛应急处置及安全工作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郝远主持

省政协月协商会
建言城市防汛应急处置及安全工作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郝远主持

 


  7月3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全省城市防汛应急处置及安全工作”协商建言。
  副省长李沛兴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就全省城市防汛应急处置及安全工作基本情况作介绍。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侯文彬就全省城市防汛应急处置及安全工作调研情况作了说明。佘东鹏等9名省政协委员、专家及市州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先后围绕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监督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等5家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解答。
  李沛兴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减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从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全力推进防洪工程建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洪涝灾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郝远对各位委员、专家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我省城市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克服思想麻痹和侥幸心理,做到防汛工作警钟长鸣。要正视我省城市防汛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全方位提升城市防汛能力,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城市防汛作为协商建言、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为城市防汛贡献政协力量。
  据介绍,为开好此次会议,今年4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省级民主党派、省政协委员,与省应急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等有关部门组成2个调研组,深入兰州、天水、陇南、甘南、酒泉、武威、临夏等7市州23县区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利用省政协门户网站和短信平台,向全体省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征询意见建议,收到相关建议文稿35篇,为开好此次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政协各专委会、省级有关民主党派及部分市州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