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理论研究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欧阳坚作交流发言并当选副会长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欧阳坚作交流发言并当选副会长


7月24日至25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作题为《关于完善双向发力工作机制的思考》大会发言。经大会选举,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当选第三届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当选第三届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杨维军、冯湖当选第三届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

研讨会以“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为主题,共收到理论研究文章460多篇,13位同志作大会发言。

发言中,欧阳坚从深化认识、把握方式路径、完善工作机制三个方面,对做好双向发力,推进提质增效作了阐述。认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应有之义,两者相辅相成,是党和国家赋予人民政协的根本任务,是对人民政协制度创立初心的不懈坚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课题,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优势、历史初心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双向发力是历史与现实的统一,人民政协在创新发展中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必须贯彻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必须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的框架内开展工作。在建言资政上,要突出提质增效这个关键,在凝聚共识上,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个根本,用改革思维和创新意识来谋划、推进双向发力,尽快让弱项强起来,在建言资政中凝聚更广泛的共识、在凝聚共识中形成更高质量的建言,以此促进人民政协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在完善工作机制方面,要切实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发挥好委员在双向发力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把专委会建成双向发力的工作机构,把双向发力作为其工作的主要内容;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加强政协系统工作统筹和联系指导。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