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郝远在临夏调研时强调:突出抓好产业扶贫 切实提高脱贫实效

7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带领调研组先后深入东乡县、广河县、临夏县,就扶贫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引进、建立健全产业带贫减贫机制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东乡县达板镇兰亚铝业有限公司吸纳了当地不少贫困群众就业,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扶贫带贫情况。在临夏县燎原奶牛养殖基地、北塬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桥寺乡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土桥镇马铃薯种植基地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郝远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紧抓国家政策和市场动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产业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好“粮改饲”和基础母畜扶贫主导产业,用好“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持模式,充分调动发挥企业和农民群众的带贫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其真正成为当地的富民支柱产业。

郝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抓好产业发展,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州头等大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出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产业扶贫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强基础、补短板,切实提高脱贫实效。要吃透用足中央和国家对“三区三州”脱贫攻坚的扶持政策,做好产业扶贫项目的准备、论证、实施等相关工作,夯实产业扶贫基础。要深入研究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及今后产业发展问题,认真谋划长久脱贫之策,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协经济委主任温克珩、临夏州政协主席王正君一同调研。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