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8月19日至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要运用红色资源,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殷殷嘱托,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从事12年讲解工作的王丽霞此次为习近平总书记作了讲解。她表示,将牢记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故事的嘱托,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做一名优秀的红色基因传承人和革命英烈的守护者,让西路军故事代代相传。
  武山县山丹镇综合文化站站长韦晨灿说,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基层文化工作者挖掘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的信念和决心。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守初心、担使命,把长征精神传承好,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红色基因永远血脉相传。
  “我们要立足教育阵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革命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切实发挥好纪念馆在培育共同理想方面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作用。”瓜州县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馆长宋利安说。
  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干部汪海燕表示,要持续加大金昌红色文化宣传力度,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促进永昌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讲解员席瑞雪表示,会宁是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革命圣地,承载着厚重的红色文化,作为一名讲解员,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继续讲好红色故事,用满腔热情传播红色精神。
  通渭县榜罗镇会议纪念馆讲解服务室主任王霞霞说:“作为一名红色革命遗址景区的工作人员,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做红色文化的传播人,让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走进每个人心里。”
  党的十九大代表、南梁革命纪念馆陈列展览科科长王雅丽表示,将尽心尽力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弘扬南梁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让广大群众在南梁接受革命洗礼,让信仰之火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
  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教授范景鹏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课中,向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守初心担使命 立足本职做贡献
  省政协研究室经济处副处长王宏伟表示,要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省政协开展的“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专题研究为契机,把传承弘扬南梁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检验,深度挖掘红色革命精神的丰厚遗产、精髓实质和时代意义,提振信心、增强斗志,守好初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干部王玉鑫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更要时刻铭记革命历史,树牢为人民服务宗旨,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保持共产党员良好形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朝气,扛起担子、撸起袖子、迈开步子,不断正风肃纪反腐,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处副处长周银武表示,要坚持不懈用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不断前行的动力,传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军人本色,勇于担当进取,努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当尖兵作模范,为我省与全国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方静雯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守护好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丰富精神财富,以公益诉讼等检察实践捍卫英烈尊严,传承红色文化,是我们甘肃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教诲,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加入检察队伍时的最初誓言。
  省公安厅审计处民警朱斌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和灵魂。当前要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以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司法厅办公室干部马建龙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实践中勇担使命、真抓实干,一丝不苟勤学习,提高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一马当先敢担当,涵养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一身正气守底线,永葆拒腐防变的清廉本色。
  团省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高扬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持续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多运用“讲故事”的形式,开展富有共青团特点的实践体验教学,进一步拓宽面向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的载体,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有效引导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宕昌县哈达铺镇党委书记杨文辉说,哈达铺是一片红色热土,作为一名在这里工作的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系统整理革命先烈事迹,广泛开展英雄故事宣传活动,让革命传统深入人心。
  康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罗鹏表示,将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长征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脱贫攻坚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