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和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学习榜样系列活动

用榜样力量激荡初心和使命

——省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和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学习榜样系列活动

深刻解读学习南梁精神、西路军精神,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解读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严格按照省政协机关安排,扎实开展各个环节的工作,并发挥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各自的独特经历和知识专长,深入开展学习榜样系列活动。

学习南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南梁精神是‘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精神,南梁精神的核心是坚守信念。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为代表的群众领袖在接受马克思主义后,义无反顾地投身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曲折复杂的工作环境中,始终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带领陕甘红军和根据地群众英勇奋战,创建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并发展成为幅员广大的陕甘革命根据地,成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根据地。”

在省政协人资环委党支部,有一名党员曾长期在庆阳任职,对南梁精神和革命史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研究。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他结合支部学习,为大家深入解读南梁精神,深化了支部党员对理想信念重要性的认识。

学习西路军精神,锤炼忠诚的政治本色

人资环委党支部有4名党员在河西地区有工作或生活经历,有3名党员有部队经历,他们对西路军的事迹有深刻和独到的理解。

主题教育过程中,大家深入研讨西路军精神,认为西路军精神就是把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信正义的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也是为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西路军的英雄事迹和宝贵精神,对我们当下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

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事迹感人。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张富清退役转业时,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

人资环委党支部3名曾在部队工作过的党员干部对此深有体会,他们结合各自经历,将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向大家作了鲜活的解读,认为一定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树立勇于担当的品质

黄文秀同志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人资环委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2名有驻村扶贫经历的党员结合自己的经历,对黄文秀感人事迹谈了切身体会。

大家认为,一定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系列学习和研讨,人资环委党支部党员干部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和先进人物的光辉精神和感人事迹,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断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用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