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议政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议政建言

政协委员郭天康:民主党派主动担当作为 广泛凝聚共识


   1月10日民主党派如何做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真正实现高质量的建言资政?政协委员郭天康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讲述了自己的见解。 

  “认真做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是各民主党派的首要政治责任,也是高质量建言资政的理论基石。做好这一工作的前提,必须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高站位中把准方向。”
  郭天康表示,各民主党派要自觉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历史重托,切实发挥好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方面的积极作用。要把协商民主落实到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把建言资政的过程作为学习教育、凝聚共识的过程。
  紧跟国家发展战略重点领域,围绕甘肃发展的重点问题、改革开放的难点问题、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真正做到同心协力、凝心聚力。
  在郭天康看来,作为政协委员的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时事政策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要深入基层一线,既要做“宣传员”,用老百姓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话,宣传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又要做“代言人”,更加注重把所联系界别群众的意愿诉求有效地收集反映上来,推动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的解决。更要做“推动者”,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好党委政府与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达到影响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把所联系的界别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汇聚更多力量。(宋芳科 吕庚青 张兰琴 杨梦园)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