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1月12日下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郝远、马文云、郭承录分别参加讨论。
  在各小组讨论会场,省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表示,省“两院”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安排工作精当,充满着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是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的报告。过去一年,省法院、省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和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讨论中,张萍委员认为,法院工作报告讲政治、体现政治性,文字精炼、语言朴实,条理清晰、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案例比较多,形式新颖。李斌委员认为,省“两院”报告专业性很强,数据、案例详实,听了感觉很振奋,报告中多次提到全国率先,充分体现了法检两院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贺建宏委员建议,法检两院在营造公平营商环境上,从司法角度再发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好司法保障。齐永刚委员建议,省法院和省检察院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司法实践;同时,政协委员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构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朱婕 王虎)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