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汲取红船伟力学习浙江经验为甘肃进位和赶超注魂赋能

 

 

 

  9月24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率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浙江省考察学习。欧阳坚强调,要汲取红船精神伟力,学习浙江乡村振兴经验,为甘肃进位赶超注魂赋能。
  根据全国政协安排,这次活动重点对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进行专题考察学习。欧阳坚等先后到南湖区联丰村、秀洲区天鹅湖未来科学城,桐乡市横港村,安吉县鲁家村、余村,萧山区航民村、凤凰村,阿里巴巴集团考察学习,并瞻仰了南湖红船。其间,与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出席考察学习座谈会。
  欧阳坚每到一地,即与相关人员广泛交流,深入研究乡村振兴的路径、模式、标准、机制,仔细了解疫情防控运行机制。他指出,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两山”理论的策源地,认真践行是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密码。他说,要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制度设计,强化要素供给,全面构建乡村振兴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考核体系,协同推进乡村五大振兴。要顺应产业发展规律,优化布局,构建产业体系,做强产业集群,壮大新兴产业,做实利益联结,夯实产业振兴基础。要加快搭建各层次创新平台和研发基地,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夯实打牢乡村振兴人才基础。要深度挖掘地域特色文化,打造文化平台,让老百姓既有物质上的满足又有精神上的富足。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优化乡村规划布局,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升级。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关键引领作用,让农村发展更加均衡、协调、和谐。要注重运用大数据技术,完善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冯健身,省政协副主席郝远、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兰州军区善后办副主任冷杰松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等参加考察。浙江省领导葛慧君、陈金彪、朱从玖、马光明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