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省政协在应急管理厅召开提案工作双向评议座谈会

11月3日上午,省政协提案委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提案工作双向评议座谈会,听取今年提案办理情况介绍和提案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开展交流评议。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负责人介绍了省政协《关于加强基层消防管理工作的提案》等6件提案具体办理落实情况。提案人对相关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省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今年,省应急管理厅共承办省政协提案13件,截至9月底,所有提案均办理完毕,提案的沟通率、按时回复率、委员满意率达到100%,提案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指出,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创新提案办理机制,实行 “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定责任” 的“五定”工作责任制度,确保每件提案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保证了提案办理的有效落实,为开展双向评议打下了较好的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办理责任,坚持把办好政协提案作为接受民主监督、支持服务委员和改进自身工作的重大任务,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加强办前分析、办中协商、办后总结,积极探索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要进一步健全与政协委员的沟通机制,拓展沟通渠道,确保政协委员深度参与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委员满意率。省政协提案委要对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积极吸收借鉴,使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参加座谈会的政协委员还专门参观考察了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
(邱瑾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