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前置预审协商会召开

12月21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前置预审协商会召开。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督查室、省直相关承办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就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相关提案进行了联合预审,进一步把好审查立案关,推动提案工作“提质控量”。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政协提案工作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不断增强,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提案形式履职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提案数量逐年增多。但是,由于提案数量多、部分提案调研不足和缺少论证,导致提案质量参差不齐。在实际工作中,既给承办单位增加了工作负担,更不利于承办单位集中精力办好提案,提案难以真正发挥实效。

为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发挥提案效能,会议严格落实《提案工作条例》要求和“敏感性议题、容易产生歧义的事项不提;已经办成或已经启动的事项不提;大而空,无法办到的事项不提;短期内无法办理的事项不提;题目或内容相同的提案合并后联名提交”等具体要求,对已经收到的提案进行了严格审查,进一步筛选修改完善会议提案。

据悉,会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向相关方面反馈修改意见,便于修改完善提案内容,既保障委员提案权利,又保证提案很好地发挥实效。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前,省政协还将视提案情况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全面开展前置预审。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