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2月6日下午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党组第36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战时状态和超常规举措,全力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1月27日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2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在听取大家意见后,欧阳坚对省委省政府近一段时间围绕打赢打胜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所作的部署、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誉。认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首先是要研判清楚疫情的病理特征,以科学的态度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对症治疗和防控。省政协要立足职能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站位,在省委的领导下,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担当作为,做好对陇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工作,坚持好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加强专业力量,积极协调调度急需医疗物资,指导市县尽快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和感染源。要发挥好新型智库、专门渠道、重要平台职能作用,积极动员政协组织和委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有实力的政协委员、爱心人士和企业向我省疫情较重的市县及湖北省、武汉市捐款捐物,要围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展开调研论证,多提长远性、战略性建议,第一时间整理汇总各方面的防控意见,多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专业性、建设性的建议。省政协机关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机关防控工作,不给大局添乱,多宣传党委政府、基层一线和政协委员、组织投身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播正能量。
  郝远、康国玺、尚勋武、郭天康先后发言。德哇仓,袁占亭,王建太,陈伟出席。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