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党组成员陈伟、副秘书长张效林深入蒿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工作

 

  3月12日,省政协党组成员陈伟、副秘书长张效林一行深入蒿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杜宏程参加调研。
  陈伟一行实地深入寺申、何山等村调研春耕生产工作,听取乡村两级在春耕复工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与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辣椒育苗、土地流转、种养规模、疫病防控、产品销售等情况,了解当前春耕生产工作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法。

 

 


  陈伟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农户开展春耕备耕生产,保障春耕备耕分散、分时段、科学有序进行,为辣椒、花椒等产业发展创造良好开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歼灭战,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何山、大唐等未脱贫村,陈伟听取了乡村两级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劳务输转、环境整治等工作汇报,入户走访贫困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询问了解收入、产业以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查看了各项实战措施落实情况,就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
  陈伟强调,全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未脱贫村和未脱贫人口,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摸清底数,补齐短板,对于贫困户、边缘户和监测户要重点关注,严防返贫、致贫情况发生。要加大劳务输转力度,积极与用工单位和企业做好对接,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岗前服务,加强点对点输送,全力保障群众收入不受影响。要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全面清理公路沿线、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的垃圾草堆,改变村容村貌,提升乡村品味。要统筹规划,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各村“农家书屋”,有组织地开展读书活动,让在家学生“宅家不宅心”。
  调研中,陈伟还就村容村貌治理、电炕改造工程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来源:蒿林动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