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奋力实现高质量脱贫 ——省市单位帮扶西和县贫困村实现高质量示范性退出倡议书

西和县脱贫攻坚省市帮扶单位及全体帮扶干部: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头等大事,更是各级帮扶单位及全体帮扶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2020年,西和县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需要各级帮扶单位及全体帮扶干部共同携手,拔“穷”根、摘“穷”帽,争创“高质量脱贫退出示范村”,为实现西和县高质量脱贫担一份责、尽一份力,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坚守初心,争当高质量脱贫的引领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脱贫攻坚目标和退出验收标准,狠抓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歼灭战主战场,加快实现“双清零一不增”和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成果,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脱贫质量,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勇担使命,争当高质量脱贫的践行者。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着力筑牢“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防线,抓好“挂牌督战”,全面解决影响目标任务完成的各类问题,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脱贫成色和质量。进一步做好辍学重点群体检测,让每一位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都有学上,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加强医疗保障政策的宣传引导,确保医保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不差一人。加强督导督促,确保危改项目如期完工、如期验收、如期入住。坚持建管并重,持续做好安全饮水的巩固提升和日常运行管护。

攻坚拔寨,争当高质量脱贫的推动者。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集中力量查漏补缺,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严格落实责任、政策、帮扶、监管“四不摘”要求,对已脱贫人口开展全面排查,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户一户对账销号;对“边缘人口”和“收入不稳定人口”进行动态监测,及时提供针对性帮扶,确保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着力巩固产业扶贫成果,聚力做大以半夏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做优以花椒、八盘梨为主的林果产业,做强以养鸡、中蜂为主的养殖产业;深化推广“宕昌模式”,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让贫困户在全产业链中增收致富。切实增强技能培训实效,促进组织化、基地化输转,落实好公益性岗位政策,确保群众务工收入稳定增加。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扶志扶智工作力度,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生产、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现实问题,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

凝聚共识,争当高质量脱贫的示范者。各级帮扶单位及全体帮扶干部家家都是宣传队、人人都宣传员。要用客观事实、鲜活案例展示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深入总结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讲好各单位和干部职工的帮扶故事,讲好贫困群众的脱贫故事,讲好甘肃减贫的生动故事,努力营造“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浓厚氛围。

能够见证我们党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无比幸运,能够参与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更是无上光荣。当前,决战决胜的总攻令已经下达、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党组的有力指导下,进一步提振决战决胜的精气神,勠力同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促进贫困群众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笑容越来越多、乡村环境越来越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途中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来源:省政协帮扶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