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精准对症破解复工复产难题 精细倒排攻克脱贫最后堡垒

 

  3月9日至11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陇南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准对症破解复工复产难题,精细倒排攻克脱贫重点任务和最后堡垒。
  人勤春来早,3月的陇南春意盎然,一片生产繁忙景象。欧阳坚先后深入到成县、徽县、西和县的晨兴蔬菜合作社、利和生物,金徽矿业、宝徽集团、兆丰农业、康元食品、陇源新能源、金徽酒业,耀华灯饰、半夏产业园、凹凸棒有机肥生产、辣椒加工、嘉帆绒布等企业和项目现场,与基层干部、企业项目负责人、一线施工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园区建设及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工艺、用工运费、扶持政策兑现、上下游企业复工等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出点子,共谋发展对策。在金徽矿业,欧阳坚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开足马力进行生产表示赞许。看到西和县工业园区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他说,园区建设要有现代思维,注重抓好上下游的整体配套和协同复工,一盘棋谋划推进项目建设。
  11日上午,欧阳坚主持召开陇南市复工复产情况座谈会,听取市县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认真总结,反思这次疫情给我们在产业链打造培育、产品流通与销售、企业自主创新和政府部门适度干预支持等方面带来的启示,化危为机,科学谋划复工复产工作。要正确认识和理性分析疫情的发展与变化,把防控放在合理适度的位置,切实做到两手抓、两加强。要下大力气做好“稳增长、保就业、增投资、促消费”的文章,千方百计稳增长,多措并举保就业,坚定不移增投资,强化引导促消费,切实把经济发展搞上去。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围绕增收做实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用心精细抓好危旧房改造、控辍保学、村容村貌整治、安全饮水等清零扫尾工作。
  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一同调研。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