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协商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协商活动

省政协召开“建立基层协商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情况介绍会

3月1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会议,围绕“我省建立基层协商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应采取的对策建议”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为4月份召开的月协商座谈会做好准备。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妇联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建立基层协商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进行了情况介绍。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侯文彬就此次监督性调研的目的和意义等进行了说明。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郝远对各级各部门在有效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纠纷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调研组对好的经验做法和所提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并在接下来的调研中细化完善,确保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一份高质量、有操作性的建议案。

郝远指出,矛盾纠纷化解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依法维稳、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化解矛盾纠纷工作的责任意识,强化政治观念、政策观念和党性意识,切实把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工作放在社会发展变化的大局中去谋划推动,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的发生,着力简化调解、仲裁、行政复议等程序,降低矛盾纠纷化解的门槛,把党和政府的工作触角延伸到社会末梢,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要靠实责任、联防共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以“平安甘肃”建设统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省委工作总体布局,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以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为着力点,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