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提案委员会

抗疫中奋进 逆境中前行 省政协提案委贯彻党组会议精神抓党建促工作

 

  今年伊始,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坚决贯彻执行省政协党组的指示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工作,两手紧抓不松劲,互促互进,在抗疫中奋进,逆境中前行,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在新冠肺炎疫情紧张时,继提案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1次分党组(扩大)暨第2次党支部党员视频大会后,于3月5日又召开了第2次分党组(扩大)暨第3次党支部党员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0年6月新修订)和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欧阳坚主席在省政协党组第37次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省政协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王世华在分党组会议指出,今年省政协党组对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续深入地学习。要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他说,我认为集中学习是一种方式,更多的是自学。欧阳主席在第37次党组会议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一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机关党委按季度对学习内容做了具体安排,我们将在每次会议上安排2位副主任作交流发言,谈学习心得、谈工作经验、更可以谈工作建议,以提升水平,促进工作。他指出,提案工作要按照欧阳坚定主席的要求,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健全完善提案办理协商、重点提案督办、“双向评议”等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提案协商的特色和亮点,要在提案办理实效上下功夫;要按照全省政协专委会工作会议后即将出台“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及早谋划提案委员会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就帮扶工作他指出,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今年工作的两个重中之重,要担责负命,要按照既定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解决要害问题,打赢这场硬仗,确保脱贫。
  提案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王世华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人士列席了会议。(段凤银)
  来源: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