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定西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3月24日,定西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指示批示精神”。市政协主席陈国栋主持会议。
  此次座谈会是市政协首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是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书记林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的有关讲话和指示精神;部分主席会议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定西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了座谈发言,并就提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强控辍保学动态监测、建立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讲话在肯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同时,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深刻阐明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具备的有利条件,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科学谋划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国家给予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扶持上、从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上,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从“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确保贫困人口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上,从践行“两个维护”上,从落实中共定西市委各项安排部署上,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花更大精力、下更大气力,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通过制定学习计划、精选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等,推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真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切实用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为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注入有力后劲。
  来源:定西市政协办公室杨贵舒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