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紧抓机遇科学统筹规划及早行动 助力黄河流域甘肃段高质量发展

3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带领视察组,赴定西市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治理”监督性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调研、视察了渭源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渭源半阴坡绿化点、五竹镇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渭河流域上游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工程,陇西县渭河文化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甘肃印象生态产业园建设项目,安定区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工程、虎头山造林绿化示范点、东河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仔细询问项目规划进展、资金来源、成本核算、销路收益、带贫效果、生态效益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为科学应对疫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平献良策、出实招。

郝远指出,定西是黄河最大支流渭河的源头,也是全省水土流失最为严重、最为贫困的地区之一,渭河源头保护和水土流失治理对推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定西市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草业、中药材种植等生态产业方面也处于全国领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全市生态环境脆弱、水土流失严重、渭河上游存在断流风险的矛盾也长期存在。他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相关顶层设计正在加快进行。定西市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科学统筹规划,及早行动,围绕渭河源头生态保护和治理这一核心主题,将多、小、散、乱的治理项目进行统一规划,力争将其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规划当中,为全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遵循和最大助力。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温克珩参加视察。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