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马文云在有关会议上强调:以脱贫摘帽为新起点 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5月7日,和政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暨组长单位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明确了下半年工作任务。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省直帮扶单位省广电总台、民建甘肃省委会、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以及临夏州与和政县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乡镇代表就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马文云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在最后冲锋冲刺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站在脱贫摘帽新的起点上,着力破解返贫难题,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实用技术、务工技能、电子商务等培训,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内引外联、整合扶贫资金,着力推进旅游、畜牧、特色林果、中药材等能够让贫困人口长效受益的重点特色优势产业,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省州各帮扶单位和县上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细化完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扎实有序、有力、有效做好整改工作,提高整改成效,确保整改质量。要进一步靠实帮扶责任,努力克服懈怠、畏难等不良情绪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决好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把帮扶工作做得扎实有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又讯  4月27日至5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在临夏州临夏市及7个县,甘南州合作市、临潭县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宗教界人士,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同他们一起算收入、谋发展。在召开的宗教界人士慰问座谈会上,马文云对临夏州、甘南州宗教界人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宗教界人士要继续严格执行 “双暂停一延迟”的要求,发挥好特殊作用,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不断巩固防疫、抗疫成果,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