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中共定西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5月13日,中共定西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晓明强调,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要牢牢扭住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着力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政协党组责任,凝聚推进合力。要牢牢扭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个政协工作的主责主业,着力在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上下功夫,紧扣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两项底线性任务,聚焦推动黄河流域定西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创新拓展协商形式,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要牢牢扭住广泛凝聚共识这个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鼓励和支持委员、各界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讲好定西故事、政协故事。要牢牢扭住制度建设这个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在完善政协履职制度上下功夫,以宪法和相关政策为依据,建立健全以政协章程为基础,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方面的制度,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牢牢扭住提升能力这个政协工作的永恒主题,着力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突出规范管理、突出监督约束、突出自我提升,督促广大政协委员履好职、担好责。
  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政协组织和各部门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重大问题主动协商、主动转化政协履职成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做好政协工作经费保障、政协委员履职保障、政协履职活动保障,不断推进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陇西县委、安定区政协、民盟定西市委员会和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市政协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市政协专委会、各人民团体、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政协主席、统战部长,县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在定市政协常委等参加会议。(定西市政协办公室  杨贵舒)

      来源:定西市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