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定西市政协工作简讯

定西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
座谈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
座谈会
  5月28日,定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国栋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此次学习座谈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上,市林草局、市水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环资委主任、副主任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和科学总结,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近年来,定西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治理、守底线,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取得了森林覆盖率稳步提升、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成效显著、“五河”治理顺利推进、市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永久基本农田得到有效保护、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整治等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推动黄河流域定西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点课题,通过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广泛听取各界声音,全面掌握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现状,研判剖析存在的困难瓶颈,以数据为支撑,用案例来佐证,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案或专题报告,并提出接地气、有深度、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助力我市生态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会前,还组织与会人员对陇西县通安驿镇田园综合体、安定区福定生态林进行了实地观摩。(杨贵舒)
       
  定西市政协主席陈国栋赴临洮县
就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
第59号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5月27日,定西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临洮县,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59号《关于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在召开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市文旅局负责同志对《关于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建议》等15个文化旅游方面的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进行了协商讨论
  陈国栋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职尽责的重要职能,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发挥协商民主作用的重要形式和重要平台,也是政府听取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提案办理协商的过程,是凝聚共识的过程、统一思想的过程,办好办实委员提案,有助于提办双方的沟通交流,有助于更好地完善工作措施。
  陈国栋要求,全市各级文旅部门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政策机遇,抢抓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深入挖掘我市在史前、历史、人文、农耕、红色等方面的文化资源,与我市现有和不断发展的生态自然景观深度融合,使文旅产业成为在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成为新时代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充分利用政协这个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和行业优势,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作用,为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呼吁宣传、加油鼓劲。要做到既要“出题目”,更要“破题目”,在如何提升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最大限度发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多思考、多研究,为我市文旅产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献计出力。(杨贵舒)
  来源:定西市政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