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听心声 访实情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酒泉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招商引资的是主管领导、出面签约是其他领导,解决问题却找不到领导。”
“项目落地前是未嫁的姑娘,千求万聘;落地后就成了受气的婆娘,爹不亲娘不爱。”
“要树立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的理念,积极推广项目代办、‘服务秘书’‘店小二’等先进做法,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着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
近日,酒泉市政协组织召开了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专题协商会,邀请经济界的市政协委员就全市营商环境建设谈体会、说感受,向应邀出席会议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摆事实、建真言,市长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委员关注的话题一一回应,并郑重承诺立行立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专题协商,是2020年初酒泉市委、市政府与市政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而共同商定的“命题作文”。为了把这篇文章做深、做细、做实,市政协主席李永军带领调研组,组织部分经济界的市政协委员,深入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进行走访调研。调研中,先后召开市县有关部门单位、经济界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3个层次的座谈会8场次,上门走访企业38家,征集到8个方面的101条意见建议,涉及政务环境、市场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等诸多方面。调研结束后,调研组逐条整理掌握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对症施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从不同角度出发,认真准备大会发言,在专题协商议政会和相关政府部门协商会上互动交流。
“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内在要求,是应对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的迫切需要。要强化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思想解放,降低要素成本;要营造政策洼地,克服‘行必搬条条、言必讲政策’的固化思维,大胆决策、审慎包容,创新审批模式,提升政府效能;要严格兑现承诺,营造诚信环境,优化市场生态,加强金融支持,努力破解融资难题,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长王立奇郑重表态,并对参会的政府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这次专题协商会,是按照政协工作有关规定和程序,由市政协搭建建言资政平台,各方各界代表围绕一个主题,在前期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会议交流融洽、氛围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市政协还将继续把准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省市委部署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真正专出质量、协出水平、商出成果”。会议结束时,市政协主席李永军对此次专题协商议政会进行全面总结,并指出市、县政协要进一步聚焦主业,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围绕社情民意多做工作、围绕委员履职创新机制,强化协商议政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