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省政协在陇南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政企合作 让经济高质量发展搭上数字快车

7月20日至23日,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带领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在陇南市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政企合作,创新思路方式,让经济高质量发展搭上“数字快车”。

袁占亭一行先后深入礼县春天药业公司、西和县广鸿中药材基地、成县顺通电商物流园、陇小南电商网货供应中心等,通过观看直播带货和专题片、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电商营销方式、仓储物流、从业人员等情况,与市县一起研究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等问题。

近年来,陇南市依托互联网技术、思维、手段,把政务、商务、事务相互贯通起来,构建起了覆盖市、县、乡、村和群众的五级平台体系。袁占亭不时为陇南点赞,他说,陇南通过发展数字经济,转变了干部群众思想观念,改变了群众生产生活方式,也激发了地方发展动能。袁占亭指出,要立足现有基础和自身优势,完善顶层设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深化与阿里巴巴等数字平台的合作,加强电商产品质量溯源、电商人才素质提升、应用型人才培育、仓储物流能力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优化等创新合作。要推动数字经济向乡村延伸,拓宽“下沉市场”空间,加强宣传推介,帮助更多群众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实现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袁占亭还出席了阿里巴巴集团助力西和数字县域提升捐助仪式,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