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作书面发言 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7月29日上午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悉心体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促进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事业。

  省领导唐仁健、马廷礼、胡焯、宋亮、王嘉毅作书面发言,孙伟、李荣灿、刘昌林、李元平、石谋军、蒲永能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方面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这部重要著作的热潮,对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式教育培训,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林铎强调,要从“为什么学”着眼,充分认识学好用好这部著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这部重要著作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学好用好。要从“怎么学”入手,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读原文、悟原理、究原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学什么”上聚焦,准确把握这部重要著作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作风、科学思维方法,重视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做到知其因、明其道、得其法、成其事。要在“学出什么”上落脚,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干事本领、落实工作任务上,坚决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兰党员副省级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