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协商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协商活动

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月5日至7日,由全国政协指导,九三学社中央和四川、甘肃、青海三省政协主办,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四川省若尔盖县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代表甘肃省政协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九三学社和甘南州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尚勋武指出,党中央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定为国家战略,对处于黄河流域重要水源补给源头的四川、甘肃、青海来讲,既面临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挑战,也提供了动能转化、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尚勋武建议,三省四州应协同发力,打破生态保护受行政区划限制导致的碎片化、区域化和效率不高的问题,联合谋划一批源头生态修复和水源涵养工程,争取列入国家“十四五”重大生态项目建设规划,切实提升水源涵养能力。三省四州都属于重要生态功能区,为国家创造更多生态产品是重大政治责任,但我们也面临着解决区域性发展不充分的迫切问题,这就要求我们科学研究,主动提出生态补偿的合理的利益诉求。三省四州发展文旅产业具有自然生态资源、民族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的独特优势,应加大力度发展文旅产业,加速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发展动能转换。

甘南州政协主席徐强作了题为《牵住源头‘牛鼻子’ 做好发展‘大文章’》的交流发言。

会议形成了《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阿坝)备忘录》,并确定下次会议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召开。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