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闻“汛”而动 迎难而上 ——文县政协抗洪救灾小记

进入八月以来,陇南市连续遭遇多次强降雨,暴雨场次多、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水量大,突破历史极值记录。其中8月17日文县降水量达93.2mm,为百年一遇。受强降雨影响,文县境内两江八河水位陡涨。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文县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号召,闻“汛”而动,迎难而上,在抗洪救灾中体现“一线”责任,展现政协担当。

汛情伊始,文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立即下沉防汛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督导落实各项工作。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顺福第一时间赶赴所联系的铁楼乡,指导乡、村干部开展灾害防治、隐患排查,了解铁楼乡受灾情况,指导乡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灾害防治,查看受灾情况,对铁楼乡境内河道、桥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查看。

为了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小,县政协机关干部也迅速行动,众志成城,投入到抗洪救灾中。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县政协机关干部每天在县城白水江段进行巡查,并劝离滞留群众。8月17日,暴雨使文县白水江水位猛涨,县城多处街区、道路被淹。洪水消退后,县政协机关干部,携带铁锹、笤帚等工具,来到洪水消退后的淹没区,开展灾后垃圾清理和卫生清扫,并参与灾情核查、饮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治等工作,确保灾区生活稳定。

在这场大考中,文县广大政协委员也响应号召,积极加入防汛救灾队伍,立足本职,做好志愿服务等工作,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展现政协形象。

8月17日晚,洪水漫进碧口镇区,镇区滨河路和中街以及下游街道民房进水,碧口古镇一片汪洋。由于镇区进水,导致部分区域因水灾停止供电,群众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就在此时,县政协委员、碧口全兴饭店负责人郭树全不顾自己的饭店被淹,立即组织杨家坝村民董明堂、张国鹏三人一起在杨家坝设立了一个受灾群众免费临时就餐点,他们自己出资采购米面粮油,在当地群众帮助下开始做饭,为当地因受灾而不能回家的群众和外来人员免费提供就餐。

在这场汛情中,县政协常委、陇南宏达农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应学有5家门店受灾,大量农机被毁,直接经济损失超200万元。尽管损失惨重,但尚应学还是暂时停止了自救,组织起32名员工主动当起了志愿者,负责巡查河堤和劝离群众,并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灾难面前,作为一名党员和政协委员,我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尚应学说。

在文县县城,由于白水江江水倒灌,导致供水设施全部损毁,6.5万城镇居民饮水中断。尚应学和县政协委员唐虎林主动贡献出了自己公司的机井,并提供车辆免费向临时供水点的居民供水,解决了群众吃水难题。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百年一遇的汛情,文县政协人携手同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政协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为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积极贡献了政协力量。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