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酒泉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助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

近日,酒泉市政协组织教育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赴肃州区和玉门市,围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解决入公办园难、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酒泉一中、肃州区上坝中心小学、玉门市第一幼儿园等1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实地了解学校规划建设、资金投入、教学质量、师资队伍、综合改革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教育、财政、人社、编办等部门负责人和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随着大量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农村随迁子女进入城区,加之“二胎”政策的实行,使得城区教育资源负担加重、农村学校生源减少,最终加剧了教育资源配置不均。“城镇挤、乡村弱”,学前教育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义务教育“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日益凸显。调研组建议,应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继续加大财政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增大教育资源供给,缓解城区学校就学压力。应尽快建立教育资源动态调整机制,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解决好区域教育资源分配问题。应尽快建立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破解“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应加强招生和学籍管理,认真落实义务教育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政策,实施阳光招生和均衡分班,促进教育公平。应大力支持移民乡镇教育发展,从师资配备、硬件建设、教师培训、智慧校园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提升移民乡镇教育教学质量。应深化教育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缩小城乡、区域、校际间的办学差距,全力促进区域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