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履职不因疫情而“打烊”,远在数千里之外的住港澳甘肃省政协委员这样开两会……

1月24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兰州开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如期参加会议的住港澳甘肃省政协委员被迫取消行程。未能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亲赴兰州参会,委员们觉得很遗憾。然而,疫情阻挡不了委员履职的热情,参政议政的脚步不能停歇。



随后,部分住港澳省政协委员主动联系大会秘书处,寻求开启“云端”履职、线上“议政”新模式。他们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并录制视频,表达了积极履职、共话发展的心愿。



“虽然人不在兰州,但我们心在会场。”上午9时,通过网络远程同步收看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式的港澳委员,被隆重热烈的大会气氛深深感染。住香港省政协委员陈文端表示,虽不能亲赴兰州,但作为政协委员,他会尽量通过网络等方式参与到会议中,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陈文端委员说,甘肃是农业大省,“甘味”农产品在香港很受欢迎。这次会议,他将继续关注农业发展方面的话题。



“很科技、很亲切、很精彩。”住香港省政协委员陈劲力则面对镜头回顾了去年以来自己的履职历程。他说,在去年两会上,自己提交了一份关于改善空气质量的提案,有关部门的答复很及时、很认真,这让他感受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的决心和努力,他将继续履行好、担当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持续关注甘肃的发展,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尽自己应尽之力。

连任两届的住澳门省政协委员卢宏骏说,甘肃是文化旅游大省,是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他曾自驾穿越河西走廊,巍峨雄壮的嘉峪关城楼、惟妙惟肖的莫高窟壁画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提议,能够进一步完善旅游交通线路,让更多人感受、感知甘肃独有的文化魅力。

对于住港澳甘肃省政协委员来说,这次网络远程参会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他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履职“不打烊”,将通过数字政协平台积极在线履职,认真撰写提交提案和参加协商议政讨论,交好委员履职答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