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全体会议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26日,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请听甘肃台记者王克华、邵静、刘欣宜、冯光峰报道。



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用事实说话,用数据求证,总结2020年工作客观实在,安排2021年工作目标明确、要求具体、措施得力,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刘正平委员:“现在我们需要把民生改善,就是要改善民生享受同等的公共服务,这是我们的目标。所以政府工作报告用了很大篇幅发展产业也好,为民办实事也好,就是要提高大家的收入、改善大家的生活。”王银吉委员:“报告对我们来说非常的好,鼓舞我们鼓舞人心。我的感受就是回去以后要多宣传,农户要团结起来一条心发展特色农业,第二就是把我们周边(靠腾格里沙漠)把风沙一定要治理好,不能让庄稼受到风沙的危害,政府报告提出的防沙治沙非常充实。”陈源委员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全面,对今年的工作包括十四五我们甘肃整个规划都有一个概述,应该说一个非常振奋人心、非常全面的政府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围绕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娄金华委员:“从我们医疗保障上来说 ‘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的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它深层次来说就是医疗保障系统的人一定要看好、管好老百姓的救命钱,我们一定要用有限的资金购买最好的服务,来保障老百姓的医疗健康。”省政协委员宋涛建议推进甘肃省高质量发展应该抓住两点:“第一点是要因地制宜发挥好我们甘肃省的区位优势和特色优势,特殊的高原农业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和中医药产业。第二要加快我们省的数字化转型,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产业的发展这方面应该多下功夫。”张军利委员建议:“在相对低水平的脱贫之后,紧接着要推进乡村振兴,我觉得更加迫切地需要重视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来助推乡村振兴健康发展。”



在新形势下,政协十分重视自身建设,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很有特色富有成效,委员王宏亚:“为建设幸福美好的新甘肃贡献了政协智慧,为求得最大公约数画好最美同心圆贡献了政协力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