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研究和秦文化研究课题进展情况汇报会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11月19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主持召开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研究和秦文化研究课题进展情况汇报会,总结梳理前一阶段工作,分析查找存在困难和问题,统筹安排推进下一步工作任务。
  开展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研究和秦文化研究是省政协近两年部署开展的重点工作。会上,省政协研究室负责同志就两个课题进展情况做汇报。
  会议指出,凝聚共识课题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继续深入研究打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课题研究中去,让研究成果更符合中央新精神,更有指导意义。要把省委省政府近些年凝聚共识工作实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凝聚共识的做法融入进去,多用鲜活案例来论证支撑凝聚共识研究成果,让研究成果更有说服力更接地气。
  会议认为,开展秦文化研究是一项全新的研究课题,有很大的挑战性。要坚持科学的研究方法,保持正确的研究方向,以史料为依据,考古为支撑,文物为印证,力求展现出更多创新点。要坚持辩证唯物史观,既研究秦文化的先进性,又客观分析秦文化的历史局限性。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各方面的专家吸收进来,充分运用好新的文物史料,多用甘肃的史料和研究成果,深度挖掘蕴含的文化内涵。要加快工作进度,集中人员和精力再对文稿进行修改完善,确保课题研究工作按计划高质量完成。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副主席王锐,党组成员袁占亭出席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