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年味更浓了 乡情更近了

 

  “快过年了,你们还从兰州赶来看我们!”2月5日,西和县洛峪镇关坝村村民广场上,80岁的五保老人王根民接过春联和药,言语中充满了感激。
  腊月的西和暖阳和煦,不少人家已经挂起了迎春纳福的大红灯笼,节日的氛围一天浓似一天。
  这几天,省政协扶贫办组织书画家、摄影家、医务人员等走进关坝村,在村民广场免费为乡亲们写春联、画年画、照全家福,开展义诊活动。
  闻讯赶来的乡亲们围在书画家周围,选择自己心仪的春联、年画。
  “给我写一幅‘天增岁月人增寿’,这个贴在老人房子上寓意好。”“能不能给我画一幅‘腊梅迎春图’,孩子今年高考,挂在他屋子里勉励他好好学习。”……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书画家们手下不停、挥毫泼墨,一一满足大家的心愿。
  照全家福的摄影家们也忙活开了。
  “今年添了个小孙子,照张全家福是最好的纪念。”王进玉张罗着全家照完全家福后,又拉着驻村干部一起合影。他说:“你们就像家人一样,几年来和我们同吃同住,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帮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照张相留个念想。”
  一时间,驻村干部成了“香饽饽”,东家照完西家又来请。
  王根民老人听到村民广场上的喧闹,拄着拐棍也赶来了。望着广场上排起的长队,他有些犹豫。
  “老人家,你别着急,我先领你找大夫瞧瞧腿,再帮你拿一副春联。”关坝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段振鹏看到老人,急忙迎上去扶住他。义诊点前排队的乡亲们看到了,忙把王根民老人让到最前面。
  “几年前开展义诊,村民们你争我抢,年纪大的老人挤不到跟前。现在脱贫致富了,乡亲们的精神面貌也变了,处处透着文明新风。”帮着维持秩序的省政协帮扶办工作人员赵丰玲说。
  经过省人民医院大夫的仔细检查,王根民老人的腿脚没有大碍,大夫为他配好了药,叮嘱他按时服用。
  “走,咱回家给你贴春联走。”段振鹏搀着王根民老人说。
  “过年了,你们牵心我,我也牵心你们呀!”王根民老人拄着拐棍,回头再三叮嘱现场的医务人员、书画家和驻村干部,“忙完了赶紧回家,一家子热热闹闹过个年!”
  在王根民家,不少村民拿来了茶叶、糖果、新炸的油饼,大家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年味更浓了,乡情更近了。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