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中华民族之光——我身边的民族名片”主题短视频作品的通知

各市州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机关各处室:
  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精神落实落细,人民政协报社联合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中华民族之光--我身边的民族名片”主题短视频作品推荐展示活动。为了更好的配合此次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一)活动主题
  “中华民族之光--我身边的民族名片”主题短视频作品推荐展示活动
  (二)活动时间
  1.投稿时间:2021年3月--2021年6月
  2.展示时间:2021年3月--2021年7月
  3.投稿范围: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政协机关工作者、摄影爱好者、新闻工作者等。
  (三)组织单位
  人民政协报社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围绕“我身边的民族名片”主题进行创作。用镜头记录少数民族地区“最淳朴、原始、天然、原生态”的普通人物,传达家乡的民族生活、特色资源、民族文化和脱贫成果等,通过短视频宣传助力各民族团结和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2.作品格式:摄影设备不限,采用横版拍摄;时长3分钟以内(含3分钟);视频格式H.264编码MP4文件,分辨率1920*1080;文件不大于150MB;画面中不含有logo、水印等遮盖物(各级政协可根据作品情况酌情调整)。
  3.作品数量
  以各地方政协为单位提供推荐作品,数量不限。
  二、作品评选与平台推广
  人民政协报社将设立专家评审组对所征集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在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带话题#宣传,并结合“报、网、端、微”等渠道推广。
  三、权益
  1.优秀创作者将被授予由人民政协报社颁发的“建党100周年中华民族之光--XX族献礼人物”证书;
  2.优秀创作者或优秀民族名片人物将有机会签约“中华民族之光”全媒体矩阵,与人民政协报社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长期合作。
  3.优秀创作者将有机会参加人民政协报社举办的“中华民族之光”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四.征集声明
  1.所有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在其它媒体平台发布过,作者应对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保证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及其他权利,作品内容涉及的版权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2.所有应征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者其他侵权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与活动资格。由此产生的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
  3.所有应征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本次活动主办方享有对其进行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使用、公开展览和出版发行的权利。
  4.主办方对本次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五.投稿方式
    1.短视频作品发送至邮箱294502648@qq.com>(省政协工作邮箱),注明“中华民族之光”作品推荐展示活动。
  2.正文请附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者身份、作品名称、作品说明(100字内)、原创说明(手写拍照储存为电子版图片,与作品打包发送至投稿邮箱)。

  办公厅宣传信息处
  2021年3月16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