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香港甘肃联谊会举办“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分享会


香港甘肃联谊会举办“完善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分享会

香港甘肃联谊会纳入了香港选举委员会的法定团体。4月14日,香港甘肃联谊会举办分享会,围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邀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社团联络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负责人作了辅导讲座。
分享会上,各位委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修订,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做好本地相关法律的修订工作。认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民心所向,由中央层面解决香港政制发展问题,特区政府可以更加专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集中精力解决土地、房屋、教育等深层次问题,让香港社会更加繁荣稳定。委员们表示,站在香港由乱而治的新起点,将一如既往担当作为,秉持爱国爱港爱陇宗旨理念,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推动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今年以来,省政协住香港委员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身体力行开展了大量工作。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坚定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基本法附件,表明坚定立场;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设4场街站活动收集市民支持签名,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及小册子,帮助市民更深入了解完善选举制度的必要性和合理性;积极参与特区政府及所在界别主办的解说会,提高对于完善选举制度的背景、原则和重点内容的理解认识;通过接受媒体采访、撰写观点文章、转发分享权威信息等多种方式发文发声、建言献策,做好宣传讲解工作,积极营造“爱国者治港”良好舆论氛围和民意基础。
省政协常委谭岳衡:完善选举制度工作在短时间内高效推进,体现了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的决心与信心,是香港未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有助于从源头上解决香港的政治乱象,确保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港力量手中,为香港长治久安提供了制度保障。作为香港市民和政协委员,我们将一如既往发挥作用,积极宣传发声,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界别和广大市民做好解说工作,共同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省政协委员欧楚筠:坚决支持中央最近从国家层面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各项改革,这是维护香港整体利益的根本保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将恢复香港立法会的正常功能,强化“行政主导”体制,增加不同界别精英均衡参与香港的管治,不再让香港被少数反中乱港分子所操控,从而使香港能够聚焦解决重要民生问题;增加不同界别尤其是地区及基层的爱国爱港人士参与管治,在拓宽政治光谱的同时也有助将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省政协委员陈劲力: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从制度层面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从而确保香港的长治久安、繁荣稳定。香港回归二十多年来,反中的外国代理人、反中乱港者进入了香港管治架构,公然散播港独暴力理念,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现在特区政府正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方式及措施进行立法,以确保爱国者治港,这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关键,我们对此全力支持。
省政协委员郑宇凌:赞同且欢迎全国人大常委会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立法修订,为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走出了重要的一步。2019年以来,香港发生的暴乱以及反对派的行为,令特区政府寸步难移。有哪个外国议员能以不爱国作为他们的立场吗?去年国安法的实施为香港提供了社会稳定的基础,今年修订完善的选举制度,必将推动香港重新出发、重铸辉煌。
省政协委员陈文端:香港是我们的家,家不和如何万事兴?幸运的是国家在紧急关口出手,制定了国安法,稳定了香港社会,稳定了民心;及时修订完善了选举制度,从根本上阻住了反对派兴风作浪的路。香港是国家的一个孩子,中央政府对香港这个孩子的良苦用心,广大市民都有目共睹,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和爱护,广大市民都深有体会。我们要继续为正义、为我们的国家、为香港我们的家发声。
省政协委员、香港甘肃联谊会秘书长周玟秀:香港甘肃联谊会连续通过各种方式向市民宣传讲解完善特首和立法会选举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发起签名活动,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得到热烈欢迎,广大市民深深感受到,中央的一系列举措是真心爱护香港,是为大家谋福祉。我们要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维护好“爱国者治港”,使香港早归正轨,保持繁荣稳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省政协委员谭国翘:香港立法会议员候选人的资格审查非常重要。我衷心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必须要把香港立法会议员的素质和能力提升起来,落实好“爱国者治港”的根本原则。随着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成立,那些曾经有反中乱港、缺德暴力、以身试法行为的人士,都不可能通过资格审查。新一届的立法会,定能成为一个更高效的议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