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履职视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履职视窗

《香港商报》刊文:密切联系服务省政协港澳委员 推动“爱国者治港”行稳致远

甘肃省政协住港委员廖宇轩上街为市民分发爱国者治港宣传材料

 

  近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并开展深入讨论。
  大家认为,“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的应有之义。坚持“爱国者治港”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事关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得到有效落实、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得到有效维护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爱国者治港”,才能实现香港长治久安,才能有利于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中央采取坚决措施,从制度安排上确保“爱国者治港”和“一国两制”制度安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高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充分体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集体意志,充分体现了“爱国者治港”的合法性、正当性和进步性。从开展对省政协港澳委员的服务联谊工作中,我们切实感受到住港委员和广大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赤子之心,感受到香港同胞对党的领导、对香港宪制秩序的高度认同。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将坚决拥护和执行“爱国者治港”原则,助力港澳台侨委员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今年以来,围绕“爱国者治港”,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多次开展学习讨论,组织省政协住港委员正面发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住港委员通过香港甘肃联谊会等社团积极参与“撑全国人大决定,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街站系列活动,上街宣传、派发传单、收集签名。谭岳衡、陈劲力等委员先后在香港大公网、《民主协商报》发表文章,支持“爱国者治港”方针、全国人大的决定和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在省政协港澳委员和香港社团、界别群众中发挥了良好的引领带动作用。
  大家表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肩负着服务联谊省政协港澳委员,引领港澳委员推进“一国两制”、切实担起陇港澳合作发展的职责使命。要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抓好“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学习落实工作,组织港澳委员深入开展宣传互动和思想引领,充分发挥省政协港澳委员的作用,密切联系服务港澳各界群众,广泛凝聚共识。要不断增进香港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增进香港同胞对祖国发展特别是我省发展的认识,加强陇港澳交流合作,为推动“爱国者治港”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香港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