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开展“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推进‘技能甘肃’建设”调研


  近期,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省政协委员、专家、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赴天水市和定西市,围绕“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推进‘技能甘肃’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天水市和定西市的部分中高职院校、技校、职教园区和企业,详细了解《教育部甘肃省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询问了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建设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打造“技能甘肃”,是教育部和省政府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推进新时代西部职业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试验,也是扩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助推甘肃实体经济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市情,放眼全省,把握全国职业教育发展大势,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本地区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中职、高职和本科三个层次的办学定位,明确各个学历层次人才培养规格、质量标准、课程设置和教研计划,同时还要统筹好学历职业教育和非学历职业培训的关系。要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统筹整合有限资源,最大限度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尤其在现有编制条件下,盘活教师资源,建立灵活柔性的人才引进机制,多途径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要注重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真正把“一县一策”“一校一策”落到实处。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从宏观层面和全局角度对职称评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出台具体措施,鼓励学校办好校园,从而满足人民群众对职业教育的期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书写好“技能中国”的甘肃篇章。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