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专家协商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并讲话

 

  6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京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国政协专家协商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设立专家协商会是十三届全国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国政协以高水平履职服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效能的有益探索。要在把准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持续探索创新,深化规律性认识,不断丰富专家协商会工作实践,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
  汪洋指出,今年3月专家协商会启动以来,在没有现成经验可资借鉴的情况下,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发展,初步形成了专门委员会主抓、调研协商结合、线上线下联动、委员专家互补的工作格局,专家协商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取得积极成效,深化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内涵。
  汪洋强调,要准确把握专家协商会功能定位,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和政协委员跨学科、跨界别、跨领域等优势,广泛运用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等力量,针对相关重大问题进行前瞻研究、反复讨论、深度协商,形成一些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提供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有效做法,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增加建言资政深度,加强协商交流力度,提升成果转化质量,把专家协商会打造成全国政协新的协商品牌。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巴特尔、汪永清、郑建邦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办公厅、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外事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谢靓)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